涉嫌违建的148套英鸣学校教师花园经济适用房(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涉嫌违建的148套英鸣学校教师花园经济适用房(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儋州8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8月19日,南海网独家报道了儋州市英鸣学校涉嫌违建148套教师安置房对外出售,被指教育用地搞房地产开发。记者在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查到相关报批手续。

  8月20日,南海网记者在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地籍管理科查实,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于2002年批复英鸣学校20亩(约13333.2平方米)教育用地,终止年限至2063年11月份。地籍资料显示土地性质仍为教育用地,未作变更。

  儋州市民曝料,在2012年民办英鸣学校投资2000万元违规兴建148套教师安置房对外出售,有的市民交钱购买后却拿不到房。记者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未能进入该园区。记者在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报建科未查到该项目相关报批手续。据儋州市住房保障科刘科长介绍,英鸣学校148套教师经济适用房是经过合法审批手续,只是报批材料移交住建局档案馆。记者多次到住建局档馆查询,但始终未能得到查询。

  20日下午,记者在在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地籍管理科查实,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于2002年批复英鸣学校20亩地(约13333.2平方米)教育用地,终止年限至2063年11月份。土地性质仍为教育用地,未作变更。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儋州市英鸣学校用教育用地建经济适用房房没有在国土部门审批变更备录,按照相关规定,即便是住建部门批准该校建房,那也应该先到国土部门申请土地性质变更,获得市政府批准后,才能合法建设。

  2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儋州市住建局档案馆查询报批材料,刚开始该馆吴主任一口给予拒绝,说需要局领导打电话批准才能查询。当记者表明今天就是按该住建局办公室主任苏振平的安排来查询时,她表示可以先填审阅登记表,待局相关领导同意签字后才能给予借阅。随后,吴主任表示,她已初步查阅了英鸣学校经济适用房的材料,报批材料是于2013年4月份建立的,基本符合程序。由于时间关系,记者当天未能获得批复查阅相关报批材料。

  儋州市只有16名教师的私立学校,利用教育用地建了148套教师房外售,究竟是否有合法报批手续,是否符合中央相关政策?目前仍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