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据悉,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海南电网将在全省实施特级保供电,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场所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这是今年我省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第二次实施特级保供电。

  据了解,特级保供电时间从8月20日至9月4日,其中8月23日和9月3日为特别重要保供电日。政府机关,机场、火车站、港口、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集中收看检阅兵视频转播等活动场所将成为保供电重点。

  保供电期间,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联网运行,南方电网主网将向海南提供电力支援。重要用户将有来自两路不同电源供电,没有两路电源的,将用备用柴油发电机作为供电电源或应急电源。保电期间,海南电网原则上不安排基建停电施工作业。据预测,保供电期间海南电网统调最高负荷需求为370万千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为了做好保供电工作,8月中旬,海南电网公司下发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随后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万宁、陵水、昌江,从电网运行方式、设备运维、隐患排查治理、客户优质服务、信息安全防护、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及应急装备物资保障等方面对当地供电局开展保供电安全生产大检查。

  见习记者 贾磊 通讯员 韩海光 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