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野 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民警在龙昆北路与龙华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辆白色套牌奔驰车,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6500元罚款。

  昨日上午11点30分,海口龙华交警大队蔡警官和同事在龙昆北路与龙华路交叉口附近巡逻,看到路边一辆白色奔驰车停在机动车道上,蔡警官与同事便上前要求司机离开,却发现司机不在。“我们就通知指挥中心通过车牌查找车主联系方式,结果发现车牌号的登记车辆并不是奔驰车,而是一辆本田CRV越野车。”蔡警官说,查询中还发现,该车在海口、三亚等地累计交通违法6次。

  就在此时,一男子手捧鲜花从附近花店走向奔驰车,蔡警官与同事马上上前盘查,男子告诉交警,自己在附近花店买花,就停一会儿,马上就走。交警当即拦下他并指出奔驰车涉嫌套牌,男子对此供认不讳。当蔡警官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称没带在身上无法出示。随后,交警将男子带回交警大队调查。

  经核查确认,男子名叫卢某,所驾驶的奔驰车确实系套牌车,并且卢某未取得驾驶证。目前,卢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号牌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6500元。

  原标题: 一查,嘿!无证驾驶还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