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七夕”在我国古代传说中是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相会的日子,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作中国的情人节。多数情侣选择在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和5月20日这样具有特俗含义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今年“七夕”在海口并没有引起婚姻登记潮。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8月20日下午5时20分,海口全市共有91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其中龙华区32对,美兰区29对,琼山区和秀英区均为15对,相比于平日还有下降。据了解,因风俗习惯,海南人很少在农历七月办喜事。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近十对情侣在“七夕”这天携手走进婚姻登记处,当工作人员将“小红本”交到他们手中时,脸上满是激动的笑脸。

  小华与交往了5年的女朋友在“七夕”这天进行了婚姻登记。小华告诉记者,他与女朋友在大学期间就开始交往了,毕业后两人都选择留在海南工作,经过几年的奋斗,在海口安了家。“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算是‘修成正果’了。”小华开心地说。

  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20分,海口全市共有91对新人进行婚姻登记,其中龙华区32对,美兰区29对,琼山区和秀英区均为15对。

  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七夕”选择进行婚姻登记的情侣较往常有增加,但是并没有大家想象的会出现婚姻登记潮,仅较往常增加一倍而已。

  记者了解到,今年“七夕”,海口整体婚姻登记人数较平时有小幅下降,而其中原因是因为在海南的风俗习惯中,农历七月十四是“鬼节”,海南人认为农历七月不适宜办喜事,所以很少有人会选择在农历七月进行婚姻登记和办喜事。

  七夕,海口花市生意火了

  昨日中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市部分花店看到,每家花店都是人来人往,生意兴隆。在海口市南大桥鲜花一条街,记者发现前来逛花店的市民络绎不绝。

  “光顾着忙了,哪还有时间做统计,都不知道卖出去了多少今天,但是,虽然今年七夕也很忙,但是比往年差了一点,玫瑰花的价钱也卖不上去,一束三块钱。”一家花店老板说,前两天来预订花束的人很多,早上已经把预定花束全部送完。在现场,市民周先生来花店为妻子选了一束99朵的玫瑰花束送给妻子。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跟妻子已经结婚十多年了,每年的情人节七夕节都会为妻子准备一束玫瑰。周先生选好玫瑰花后,还叮嘱送花员要多给花洒点水别晒了。

  “我买了11朵玫瑰,代表对女朋友一心一意的爱。”在现场买花的林先生开心地说,他来花店精选了一束玫瑰送给相处了半年的女友。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两个女孩子买了很多单朵玫瑰,原来是她们在进货,拿到街头卖,就当做兼职,锻炼锻炼。她们告诉记者,大家都买花送给女朋友,鲜花很好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