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被控制(琼山交警供图)两男子被控制(琼山交警供图)
男子被控制(琼山交警供图)男子被控制(琼山交警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8月21日上午7时40分许,两名男子在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界处附近非机动车道上违规停车睡觉,面对交警部门的劝离,两人非但不配合还掏出手枪,被交警部门和周围群众成功制服。两名嫌疑男子已移交琼山公安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琼山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一早,交警部门的人员已经上路进行站岗、巡逻等执勤。7时40分许,在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界处执勤的一名协警接到群众反映,一辆黑色无牌丰田凯美瑞轿车停在环湖路路口,阻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接到群众反映后,该协警立即前往处置。

  “当时这辆违停轿车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上有两名男子在睡觉,车窗是摇下来的。”该协警介绍,见该轿车无牌,他叫醒这两名男子后,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同时将车挪开。但这两名男子并不配合,过了一会,正在附近巡逻的另一名协警来到了现场,交警部门的两名人员将现场情况通知队领导,同时控制该车的车钥匙。

  两名男子见车钥匙被控制,下车对2名交警部门人员推搡,企图抢夺车钥匙。见到无法抢回车钥匙,之前坐在驾驶位上的男子从口袋掏出了一把手枪。见到对方掏出手枪,2名协警一下子冲过去将该男子扑倒,现场附近群众也自发上前,共同努力将这两名男子控制。很快,琼山交警赶到了现场,最终成功控制这两名男子。

  经查,男子拿出的手枪为仿“6.4”手枪,弹夹内有3发子弹,另外还在后备箱发现一把约40公分长的砍刀,一把匕首,同时还在车内搜到疑似毒品。

  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在琼山公安分局忠介派出所见到两名嫌疑男子,据两人分别介绍,持枪男子冯某舟,25岁,另一男子邢某杰,16岁,均为文昌人。两人坚称不知道疑似毒品的物品是从何而来,昨晚并没有吸毒,至于枪支是捡来的。

  两名嫌疑男子已移交琼山公安分局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