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记者 林文星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市金盘路金碧雅苑小区8楼的邓先生很苦恼。邓先生称,5日晚9时,他和同事在外面吃饭,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称“家里遭贼了”。邓先生急忙回家,发现家中一片狼藉,经清点,近2万元的现金被盗,妻子的戒指、项链,以及电脑、手表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损失近6万元。

  邓先生询问妻子得知,当晚7时,妻子锁上门外出锻炼,2个小时后回来发现家中被盗。警方经调查,发现该栋楼8至10楼有2名可疑人员的脚印,其中在邓先生家的室内和室外发现一个人的脚印,初步认定为两人合伙作案,其中一人望风,一人实施盗窃。

  “平时也没有在家放那么多现金,那天正好取了钱,谁知道就被偷了。”邓先生认为,小区没有安装监控,门口保安也形同虚设,因此,物业也有责任。“我曾去找物业协商,但物业不承认失职,让我走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小区管理的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确实没有安装监控,但物业在小区内安排了5名保安,一名是门卫,另外4人分两班轮换巡视。对于邓先生家被盗,物业是否负有责任,该负责人表示,需要警方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才能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