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处大门紧闭(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售楼处大门紧闭(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已停工数月的项目工地(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已停工数月的项目工地(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儋州8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8月10日,南海网独家报道儋州市郁金香郡项目因投资商“跑路”,项目工程自春节前停工,目前售楼中心也大门紧闭人去楼空,约有200多名购房者维权无门,涉案金额约达数千万元。

  因开发商(投资商)向外售房时均未开具正规发票,项目涉嫌偷税漏税。8月20日下午,海南省地方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立案调查,一旦查实开发商(投资商)将面临重罚。

  据购房者黄先生讲,他是通过熟人关系买的房,房价为每平方米的2200元,他全额交了21.67万元的购房款,但开发商只开了盖有公章的收据而没有开具正规发票。据张先生反映,光他知道的就有20多户业主买了儋州郁金香的房,房价大多数为每平方米3200元,同样,开发商给开的都是收据。当时业主们就置疑开发商为什么不开发票,但想到购房价格便宜也就没有多考虑,现在想想,开发商涉嫌偷税漏税。

  同样,来自山西的刘女士告诉南海网记者,她和亲戚朋友共买下了3套房,都是交了30多万元的全额购房款,但开发商没有给她们开具购房发票。“我们买的是养老房,30多万元都是多年的积蓄,因没有正规的购房发票,我们担心购房款打了水漂,现在我们心里很抓狂。”刘女士担心项目不完工也拿不到退房款。“项目开发商管理太混乱了,我们买房时有的签有正规购房合同,有的是首付认购合同,收款单位是儋州瑞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开的都是收据而不是正规发票。”购房的业主们反映。

  8月19日,项目开发商儋州瑞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没有对外卖房,是投资商海南剑祥投资集体股份有限公司用开发商公司的公章对外卖房,因此,不开发票卖房与开发商无关。记者致电投资商海南剑祥投资集体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刚开始称自己卖房了,但随后又否定卖房。

  8月20日,海南省儋州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和科技科符科长表示,开发商(投资商)不开发票向外售房涉嫌偷税漏税,税务部门应该查处,如果开发商(投资商)未向税务部门报税而不开发票,那将面临巨额罚款;如果他们已经报税了,罚款就相对较轻。“因涉案金额较大,可由省稽查局立案调查。”符科长表示。

  随后,海南省地方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市民口头投诉,但投诉人最好实名书面举报,局里将派人立案调查,一旦查实开发商(投资商)或面临2倍的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