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男子拿木板砸交警视频截图:男子拿木板砸交警

  商报讯 8月21日上午,海口交警在交通整治过程中查扣一辆无牌无证摩托车,骑车男子不但没有配合警方执法,反而拿起木板砸伤交警,当日,该男子被移送辖区派出所,他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

  男子骑无证摩托车被查拿木板砸交警

  21日上午,海口市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民警在青年路美兰区法院路段进行交通整治,7时45分许,执勤民警在该路段查扣一辆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人是一身材比较矮小的男子,后座还带着他的妻子,我们查扣摩托车后,他们就开始胡闹,还自称是残疾人。”当时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立即将此情况进行了回报。7时50分许,正在白龙北路巡逻的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副大队长郑建国接到回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郑建国赶到现场后,试图先平复其情绪,说服他配合警方执法,但男子和妻子情绪比较激动,严重阻碍了警方执法。郑建国遂向当事男子讲明如果继续阻挠,会将其送到派出所处理。谁知该男子非但没有停止自己的抗法行为,还变本加厉对民警实施了暴力。郑建国说,正当他转头向大队长汇报情况时,被扣车的男子突然举起摩托车车内的木板向他砸了下来。

  砸伤交警男子将面临刑事拘留处罚

  郑建国说,当时他下意识地用胳膊挡了一下,不过还是伤到了头部和左边胳膊。随后,现场的民警将抗法男子控制。而就在这时候,一名自称被扣摩托车驾驶人弟弟的男子也进入了现场,其情绪十分激动,可能想要阻止哥哥被抓,现场和民警发生了拉扯。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送到辖区白龙派出所。当日下午,记者从该派出所了解到,男子被移交到分局刑警队,其将面临刑事拘留处罚。

  据悉,当日交通整治中,海口警方共出动警力1595人,教育电动自行车违法人7205人,其中责令戴绶带纠违784人。查扣79辆电动自行车。发放交规教育卡9416张,交规提示贴4703张,发放宣传单7658张。发动社会志愿者50人参加整治行动。处罚违停非现场机动车1267辆,现场责令驾驶员戴绶带纠违61人,拖移11辆,共处罚违停车辆1339辆。查扣三轮车23辆,拘留1人。查扣摩托车6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