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8月21日上午,一辆无牌轿车违章停放在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界处附近非机动车道上,而车上的两男子则酣然睡在车内,交警发现后进行处置,没成想两人竟然掏出了手枪。

  两男子违章路边停车睡觉

  据海口市交警支队琼山交警大队中队长王刚介绍,当日一早,其所在中队民警正常上路执勤,在各个主要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在辖区内进行巡逻。7时40分许,其中队一名协警接到群众反映的线索,在红城湖路与环湖路交界处一辆黑色无牌丰田凯美瑞轿车停在环湖路路口,阻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该协警立即前往处置。

  当事协警告诉记者,他首先看到的是这辆违停轿车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上有两名男子在睡觉,车窗没有关闭。当发现该轿车没有车牌,他叫醒这两名男子后,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并要求将车挪开避免阻碍交通。不过这两名男子并不配合。这时正在附近巡逻的另一名协警也来到现场,并将现场情况通知中队其他民警,同时控制该车的车钥匙。

  遇交警查车掏出手枪

  两名男子见车钥匙被控制,不但对协警出言叫骂,还下车对当事协警进行推搡。“他们是想抢回车钥匙但是不成功,于是之前坐在驾驶位上的男子从口袋掏出了一把手枪。”当事协警告诉记者,见到对方掏出手枪,他俩一下子冲过去将该男子扑倒,现场附近群众也自发上前帮忙。很快,附近的民警赶到了现场进行支援,最终成功控制这两名男子。

  随后两男子被送到辖区忠介派出所,经查,男子拿出的手枪为仿“6.4”手枪,弹夹内有3发子弹,另外还在后备箱发现一把约40公分长的砍刀,一把匕首,同时还在车内搜到疑似毒品。据了解,持枪男子冯某舟,25岁,另一男子邢某杰,16岁,均为文昌人。两人辩称不知道疑似毒品的物品是从何而来,自己并没有吸毒,枪支则是捡来的。目前,警方还在对两人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