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8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 陈安宇)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30号的正大豪庭小区是一个比较高档的新建小区。从2013年11月起,小区多栋楼房的顶部存在楼顶加建的情况,陆续遭到业主投诉,政府部门当年就组织进行过拆除。而今年5月份,有小区业主投诉称,该小区5号楼和6号楼楼顶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其中6号楼顶层一业主还将原本两层的跃层加建到了三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8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组织多名执法人员,对正大豪庭小区内的其中4户高空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据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有市民投诉称,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与南沙路交叉一带的正大豪庭小区29层高楼的楼顶,有人在加盖违法建筑。该市民称,他是小区业主,近日他在小区散步时,发现6号楼楼顶有人在施工,为了偷偷摸摸加盖违建,顶层的两个消防门也不知道被谁给封死了。该市民还称,从2013年11月起,小区多栋楼房的顶部存在楼顶加建的情况,虽然此前的违建被有关部门叫停,但是没有想到现在6号楼顶层的业主,竟然在29层的基础上又加建了一层,将原本两层的跃层加建到了三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投诉后,龙华区城管局立即派人到正大豪庭小区就现场进行调查。但违建业主迟迟不肯露面,也不配合接受政府部门的调查。2015年6月17日,城管部门在其中4户涉嫌违建的业主门口贴上了处罚事先告知书,要求业主在7日内对违建自行拆除,逾期将依法处理。

  21日上午,龙华区城管局多名执法人员来到正大豪庭小区6号楼第29楼,对其中一户违建业主进行强制拆除。龙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说,这里连消防通道都被墙壁堵死了,现在要安排工人拿大铁锤砸开后才能进入,然后核对图纸后进行拆除。当天要被拆除的一共涉及到正大豪庭小区的4户违建业主。

  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小区内的违建刚开始出现的时候,他们也曾劝导业主停工,并且下发了通知,但是业主并没有听从物业管理人员的劝导,而对于此类问题,物业也只能等待城管部门处理。

  “在政府严厉打击违法建筑之时,总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偷偷抢建,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被拆除的命运,由此造成的巨大损失只能自己承担。”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龙为了减少这些违建业主的损失,他们早就给这些业主下达了拆除决定书,如果违建业主听劝,及时停止抢建,还能减少部分损失,但现在被强制拆除后,巨大的投入彻底打了水漂.

  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政府部门打击违法建筑工作肯定要长期坚持下去,让想搞违建的人不想为、不敢为也不能为,坚决刹住抢建乱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