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层高住宅楼电梯被查封

  老太进出不便急得要跳楼

  物管:开发商安装电梯未报批,最近被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发现后查封

电梯被查封无法使用,封条已被人撕毁。电梯被查封无法使用,封条已被人撕毁。

  南国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张期望实习生李万内文/图)“这么高的楼层,电梯停了一周,物业也不给说法,我们这帮老人怎么住啊?”8月21日上午,在海口市海甸岛桥西小区海大教师周转房居住的韩女士称,她居住的这幢22层高住宅楼的四部电梯,从8月14日就突然被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无法使用,导致两幢楼内居民只能爬楼梯进出,一名患病的老太因行动不便无法上下楼,前两天急得要跳楼,幸好被儿子发现拦住。

  韩女士居住的住宅楼22层高,分A、B两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每单元四户人家,22层楼一共有近170户居民。这幢住宅楼是海南大学教师的周转房,除了该校教师外,还有这些教师的家属。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在这幢楼的一楼看到,两个单元楼的四部电梯均被贴上了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封条,电梯按钮已经被锁死。封条上的日期显示,这四部电梯均在8月14日开始就无法使用了,楼内的居民只能爬楼梯进出。

  “我今年58岁了,不仅心脏不好,颈椎也有毛病,让我天天爬三四趟11楼,真的受不了啊!”韩女士称,由于爬了一周的楼梯,自己的心脏病、颈椎病现在全患了。韩女士称,在这幢住宅楼内,这幢楼除了年轻教师外,很多教师的父母也住在里面给子女看孩子,里面一共住了大概30多名老人。前两天,住在A单元20层的刘女士,今年已经61岁了,由于腿脚不方便,连续三天都无法出门,一时想不通,居然爬上阳台准备跳楼,好在儿子及时发现才制止下来。

  “我们现在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最快下午就能将电梯恢复使用。”当天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据负责小区物业服务的大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小区周转房四部电梯之所以被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主要因为开发商在安装电梯时,就没有向相关部门报批,最近被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后给予查封。当天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再次致电小区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下午无法正常开通,他们正在跟相关部门申请。至于电梯何时能够正常使用,该负责人称不能确定。对这四部电梯到底是何原因被查封,何时能够解封,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并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