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吃海鲜,星级决定品质!8月22日,三亚市海鲜排档星级评定委员会正式成立,15名星评员将对全市200余家海鲜排档进行评审,这标志着三亚海鲜排档进入分级管理阶段。

  三亚出台的《三亚市海鲜排档星级划分及评定标准》规定,今后,由15名三亚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海鲜排档星级评定委员会,将对全市星级海鲜排档实行差异化动态监管,采用半年评分考核,一年授牌,两年复核,星级由3级至5级不等。

  同时,三亚将对不同级别的海鲜排档采取相应的扶持、指导和奖惩措施。对评定为5星的海鲜排档,三亚市政府将通过三亚市旅游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及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推荐,三亚市工商局将给予重点指导商标注册、创品牌、评优评先等优先服务,三亚市物价部门将给予其不列入平均差价率管理目录,其海鲜品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优惠服务;三亚市财政部门将对星级较高的海鲜排档实行奖励。

  首批海鲜排档星级商家将于今年国庆节前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