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部分市民反映,有些线路公交车等候时间太长,给他们出行造成不便。

  20日上午9点08分,记者到昌茂花园西门站进行观察,途经此站的公交线路有15路、25路、26路、35路、49路、63路。其中15路一小时经过8辆次,26路、49路则只有3辆次,其它线路为5-6辆次。经常在此站候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接送孙子需搭乘35路公交车,多次遇到等候超过30分钟的情况,此外,其经常搭乘的31路公交车也是车少乘客多。记者记录到的35路间隔时间最长达27分钟,26路间隔最长达45分钟,49路间隔时间最长达31分钟。

  海口公交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以31路为例,现状是该线路有15辆公交车几乎都投入使用,关键在于海口市区目前交通状况不佳,经常堵车,使得公交车周转不过来。记者了解到,海口市目前正邀请有关专家对海口公交线路运行现状进行研究,为下一步全市公交线路的优化做出参考,届时将更加突出公交线路的合理性和搭乘的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