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关 嫌疑人承认杀害女老板

  高中文化的罗弼才1971年生,来自四川富顺的他在海口某实业公司任职。

  时隔3天,42岁的罗弼才再次被传唤。罗弼才坚称,他在涉案时间段,没和万秋虹见面。

  “那几天,女子家属焦灼等待,侦破工作遇到很多障碍,警方面临的压力很大,但侦查人员都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把案件查清,要让真相水落石出!”当时一位参与侦办此案的龙华公安分局办案干警这样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

  在市区公安机关领导的指引下,负责审讯的干警坚持攻关,不断突破,一方面对嫌疑人在女子失踪前后的相关细节进行仔细盘问,另一方面讲解相关政策,教育嫌疑人积极面对事实。

  2013年3月15日凌晨,罗弼才终于主动供认了他在出租屋蓄意杀害被害人万秋虹的犯罪事实。当日,经罗弼才指认,警方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附近一处路边荒坡下,找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尸体被编织袋包裹,手脚均被绳子捆绑。

  在罗弼才位于海口面前坡的住处,民警提取到家具上,有一处距地板20公分的暗红色斑点状血迹,血迹只有米粒大小。

  因尸体已难以肉眼辨认,绳子上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线索,经警方做DNA鉴定,被发现的女尸正是失踪的万秋虹。而罗弼才所租出租屋中的血迹,恰恰是万秋虹所留!

  然而,警方的侦查工作远远不止这些。嫌疑人作案的工具在哪里?被害人生前的背包、衣物又在哪里?被害人是否如嫌疑人所说的,是在出租屋中被害,又是如何被害的呢?

  找出被害人尸体当天,罗弼才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同月29日被逮捕。

  招供 出租屋杀人夜里抛尸

  移送审查起诉需确凿证据,警方坚持用证据说话。

  死者的牙齿颜色发生改变,被发现时已显现出玫瑰色。法医认为,死者可能是因机械性窒息致死,生前极可能遭到勒扼颈部。

  随着调查的深入,相关证据逐一印证了警方的判断。

  经查,罗弼才系被害人万秋虹投资的实业公司业务骨干,二人因工作关系联系密切。2013年初,罗弼才与万秋虹因故发生矛盾,罗为此打算杀害对方。

  海口市南沙路附近一商店负责人向警方介绍,一名四川男子曾在他的店中买了手机和手机卡。另外,罗弼才的朋友林天曾借了一辆轿车给罗使用,罗说是“跑业务”。

  2013年3月1日早上8时许,罗弼才用新手机卡打电话,约万秋虹出来谈事。罗驾驶借来的轿车,将万秋虹接至海口南沙路附近罗弼才住处。

  进屋后,罗趁万不备,持木砧板猛敲对方头部。万秋虹被打晕在地。罗弼才双手掐住万颈部,直至确认万死亡。

  随后,罗弼才拿编织袋、绳子等,捆绑尸体,清理作案工具和现场,将新购手机丢到垃圾桶。后罗弼才驾车前往公司在秀英区的办公场所,途中先把万秋虹的两部手机及车钥匙等丢入水塘。到单位后,罗弼才将对方的存折、百元现金及鞋裤,以及自己作案所穿衣服、手机卡等放到公司一炉灶内烧毁。

  当晚7点左右,罗弼才驾车在石山镇附近的一处荒坡抛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