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着火现场(南海网网友供图)轿车着火现场(南海网网友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8月24日下午,陵水县中心大道武装部门前一辆小轿车突然发生着火,随即蔓延至临近一辆大众小轿车着火。陵水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扑灭两辆车上的明火。所幸此次火灾没有造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15时27分,陵水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陵水县中心大道武装部门前一辆小轿车着火。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陵水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两辆水罐车水罐消防车,以及14名指战员火速前往火灾现场。

  15时35分,消防中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侦查了解到,起火车辆是一辆比亚迪小轿车,火势已蔓延至临近一辆大众小轿车,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起火原因不明,无人员被困。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展开灭火。15时45分,现场明火被扑灭,灭火班继续对着火部位进行冷却,并对现场进行清理,防止火势复燃。15时55分,中队指挥员在确定无复燃情况下,将现场移交给当地派出所。

  目前,火灾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对此,消防提醒广大车主,防止车辆自燃平时要多注意按时保养维修,防止电路、油路出现老化或故障,特别是电线线路的保养,定期排查有没有裸露、接触高温部件等,发现后及时排除隐患。另外,夏季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比如打火机、香水瓶、泡沫清洗剂等罐装物品,长时间受热膨胀后容易引起爆炸。还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电池或行车记录仪的电池,在车内高温暴晒下也容易产生危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