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农田是我们村民在上世纪中期响应国家的号召后在这山区里开挖出来,当时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才挖出这么一点农田,现在是属于国家基本农田。”符传波说,“可我们村民做梦都想不到,中酒村民仅仅拥有的这点农田,却被会东收胶站排放的化学污水毁掉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因会东收胶站乱排放化学污水到农田里,他们曾多次向会山镇委镇政府以及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投诉。会山镇委镇政府多次出面干涉,都无结果。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也在今年6月20日发函责令会东收胶站进行整改,可到8月20日整改期都过了,会东收胶站还是没有整改。

  “会东收胶站的人曾向我们扬言,称他们有钱和认识人,随便我们去告。”村民们说。

  收胶站承认曾排污到农田

  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村民反映的情况,致电会东收胶站的负责人马某。马某在电话里第一句话就称已经整改了,记者问整改在哪里,马某回答不出来,却反问记者是否看到收胶站的化学污水流到农田里。

  马某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派人下来后,已发文叫他们进行整改了,目前正在停工中。在记者的追问下,马某承认停工前确实有化学污水流到农田里。

  记者电话采访马某不久后,就接到几个熟人的求情电话。在一旁的村民笑称,收胶站的老板果然神通广大。

  执法人员:不知道是否整改

  南国都市报记者到琼海市会山镇采访,该镇分管的王副镇长告诉记者,会山镇委镇政府接到群众举报后,多次派员到会东收胶站干涉,要求停产和整改,但收胶站老板不予理睬。“我们没有执法权,后来将情况反映给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了,国土环境资源局在6月20日给会东收胶站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想不到过了两个月的整改期,会东收胶站还是没有整改。”南国都市报记者随后致电琼海市国土资源执法大队。一吴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会东收胶站下发整改书了,还要求将排放化学污水的小土沟堵死。记者询问是否堵死了?该工作人员称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