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收购站排污致农田失收

  镇政府:多次叫停不被理睬

  琼海国土资源执法大队:要求整改但不知结果

村民称收胶站的污水就是从这个小坑里排放出来。记者杨琼文摄村民称收胶站的污水就是从这个小坑里排放出来。记者杨琼文摄

  南国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杨琼文)22日,琼海市会山镇沐塘村委会中酒村的村民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会山镇和国营东平农场交叉口附近的会东橡胶收购站(下称会东收胶站),长期将处理橡胶后的具有化学品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下游的农田,造成军坡田洋约20亩农田不同程度受污染,有的已无法种庄稼,只好抛荒。

  村民反映收胶站污染农田

  22日,记者来到会东收胶站,看到该收胶站是一个简易收购点。村民带记者到会东收胶站后面,只见一条小土沟从会东收胶站里延伸出来,一直向着地势低洼的军坡田洋延伸,小土沟里又黑又湿,有些沟段还积有黑黑的污水。

  “会东收胶站在这里已经存在多年了,但一直没有对化学污水进行处理,都是通过这条小土沟向农田里排水。”中酒村村民符传波指着小土沟说。村民带记者沿着小土沟到军坡田洋时,看到有两处积水很黑很臭。“会东收胶站的人称化学污水没有流到农田里,可为何挖了一条小土沟延伸到农田呢?况且这里有这么多污水积着,下雨天不流到农田里,流去哪?”中酒村小组长符传盛说。

  到了军坡田洋,符传盛指着一块长着荒草的农田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肥沃的农田,一年种植两造水稻,可会东收胶站将有化学物的废水排放到农田里后,土壤受污染变酸了,无论种什么都没收成,所以农田才抛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