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称管理跟不上

  物业称监管有难处

  为此,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表示,建材小区年代较久,不少房屋已被租用,人员流动较大。“现在进出的人员的确缺乏登记,因为我们小区有一部分属于建材大厦,另一部分是老建材公司职工楼。有些人是来大厦上班,有些是住户,人多且杂乱,每个进出的人都登记很难做到。”

  陈先生称,为了保证小区车辆的安全,小区划定了专用车位和电动车停放处,派保安全天看守。但很多住户认为一个月30块的车辆管理费太贵,不愿配合。“有些人随意停放在楼道里,被偷了才后悔。”

  陈先生介绍,小区内已经加强安保,要求3名保安轮班上岗,始终有一人在岗。而且在小区停车场、垃圾车和小区边角处加装了摄像头。和去年相比,今年接到投诉的数量已经明显减少。

  公安部门提醒

  小区居民加强自我防范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去年共接到省建材小区入屋盗窃报案共计5起,今年上半年接到4起,下半年以来尚未接到类似报案。目前,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派出所已经加大对五指山路附近的巡查力度,并在重要区域内增设监控摄像头。海府派出所教导员表示,住户在要求物业提高管理质量的同时更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指出3点供住户借鉴:1、进出门后应牢记反锁房门,并尽可能装防盗系数高的B级锁;2、停放电动车时必须上大锁,且最好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停放;3、如遭遇入室盗窃,应立即报警并保持现场原样以便侦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