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小偷与女主人“打照面”

  一业主一个月内两次遭遇小偷进屋……为啥我们小区贼特多?

  南国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王子遥)“据我了解,光是这F号楼就有好几户遭入室盗窃,电动车被偷或者电池被偷更是不胜枚举。”在位于五指山路的省建材小区,居民冯先生说,“老小区了,住户人员复杂,外人可以大摇大摆随便出入,所以这里被小偷盯上了。”

  一住户一个月内

  被入室盗窃两次

  8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建材小区。小区门口保安岗内无人看守登记,一名保安在小区内一处阴凉里休憩,对随意进出小区的行人及车辆并无过问。

  “进屋偷钱,在外偷车。去年我刚买的电动车,上牌不到两天就被偷了。我儿子的电动车光是电池就被偷了两次。”说起建材小区内的盗窃问题,住户刘女士感叹小偷十分嚣张,作案频率很高。“去年时隔三差五就能听过有人家里进小偷了。”

  住户冯先生说,省建材小区自1982年建成以来,一直有小偷光顾,近些年来更是猖狂。他指着F号楼告诉记者:“一楼的许大爷,前年家里被小偷进屋过两次;三楼林女士家也被进过,小偷进去时正好还被她看见;六楼老李家也被进过……有些丢失数目大的住户就报案了,一些没什么损失的就只是换了门锁。”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居民也佐证了这些事实。“九楼的王先生,去年年底一个月内被小偷进家两次,你说这小偷有多猖狂。”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王先生出差回来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笔记本电脑、数千块现金和不少有价值的电器都被偷走。王先生报案后便听取民警建议更换了门锁,谁知不出两周,家里又被小偷光顾。“估计小偷没捞到东西很生气,把我家不少家具和电器都砸了。”

  家住三楼的林女士说,去年她曾经一清早在家里和小偷“打过照面”,吓得她至今每天早早就起床。“那时大概早上7点10分,我丈夫刚去上班,我回屋继续睡觉。不一会起床一看,家门居然开着,我刚发出点声响,一个瘦高的男子就从侧室里冲出来,在我面前夺门而逃。吓得我腿都软了,追也来不及了。还好没有丢什么东西。”

  居民表示,类似盗窃案还有很多,他们向小区物业投诉过多次,要求加强安全管理,但盗窃依旧时有发生。

  冯先生表示,小区物业管理十分懒散,经常看不到执勤保安;林女士则指责小区摄像头画质不清晰没用处。许先生表示,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物业经理来小区里了。“物业费我们每次都按时交,为什么管理跟不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