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时40分,支队领导、全勤指挥部及全勤值班人员到场后立即成立支队级指挥部进行处置,并于20时10分,将火势完全压制在B2、B3两个半成品库内,随后立即集中兵力,利用移动水炮控制火势,并利用红外温度检测仪对库房温度较高的区域进行监控,重点区域采取洒水降温的措施,逐步降低库房内整体温度。

  19时21分,省消防总队的领导先后带领总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后并作出指示,及时协调处置工作,指挥得当,分工明确,措施得力,及时疏散了周围群众,有效地把火势控制在发展阶段,没有造成蔓延和扩大,避免了更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附:海南省烟花爆竹厂情况介绍:海南省烟花爆竹厂房位于文昌市迈号镇石马沟村,该公司厂房总面积约为90085.91平方米,约135亩,建筑面积6329平方米,企业员工240余人,共13个产品仓库,其中成品库10个,半成品库3个,发生爆炸的为B2、B3两个半成品库,每个仓库约300平方米,共600平方米,主要存放半成品鞭炮,其中B2半成品库堆放有5米一片的鞭炮共计8296片,储药量为942公斤;B3半成品库为捆装堆放,共计3603捆,储药量为793公斤,两个库房堆放较为密集,主要成分为高氯酸钾、硫磺、铝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