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儋州:买建材自称被多收货款两男合伙扔爆炸物

  29岁的男子严某来自临高,他的朋友认为儋州一建材店算错了账,并与店方发生争吵。严某竟在店里引爆爆炸物。

  今年37岁的黄某权家住儋州,他和临高无业男子严某等人认识。黄某权为盖自家房子,到儋州市一钢筋店买钢材,却发现老板黄某多算了货款。2014年6月11日,黄某权驾车载李某到钢筋店,找黄某追要货款。当晚9时许,双方发生争吵。二人看见围观者越来越多,含愤离开。

  随后,黄某权找到严某及吕某、阿昌等五人(均另案处理)一起到钢筋店要钱。当众人聚集时,严某让洪某送一个爆炸物到现场。黄某权、严某等人到钢筋店,黄某权与老板黄某发生激烈争吵,黄某家属等多人赶来,此时严某掏出爆炸物并点火。众人随后全部退出店外。爆炸物在店里一张桌子下爆炸,所幸无人员受伤,无财物受损。黄某权、严某等人趁机逃跑。

  案发后,严某、黄某权分别投案。儋州法院审理认为,严某、黄某权的行为构成了爆炸罪。鉴于本案未发生严重后果,二人属自首,可减轻处罚。近日,法院一审宣判,以爆炸罪判处严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判处黄某权有期徒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