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污水经常溢出来 瓦灶村部分居民很心烦

  □记者 张瑜

  本报讯 “下水道经常溢出污水,臭味熏天,我们要在路面上铺上砖头才能经过。”近日,家住海口美兰区瓦灶村三巷的孙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对此,海口塔光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及时清理溢出的污水,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排水沟的修建工作。

  “大热天的,家里没有安装空调,一打开窗子就闻到一股臭味。”孙先生介绍,自家门前的这些积水最早出现在一个多月前,刚开始还只有一小块地方积水,但后来水越积越多。住户吴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有近100人经过此处。部分居民表示,他们向塔光社区居委会反映过此问题,居委会也曾经派工作人员来现场查看,但没有进行清理。

  随后,记者前往塔光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居委会一名负责卫生的吴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瓦灶村内的排水设施建成较早,不单单是三巷,村内的许多巷子都存在着各种问题。目前,居委会已向蓝天街道办事处申请尽快修建这些排水沟。而在修建之前,他们将尽力做好此处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