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护栏(上)和新护栏(下)旧护栏(上)和新护栏(下)

  “海口人民公园东湖旁的护栏安装不到2年就要更换,这样实在是太浪费资源了。”昨日,海口市民符先生向本报反映。海口人民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旧护栏已经安装七八年了,高仅0.8米且安全性差,因此更换了一批1.2米高的护栏。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沈丽焕 文/图

  经常在海口人民公园附近散步符先生介绍,他近日发现海口人民公园东湖旁原来的石墩式护栏全被拆了,更换了外形相似的护栏。“有的护栏才安装不到8个月,最久的也只有2年。”符先生表示,好好的护栏突然进行更换,而且更换的新护栏与旧护栏基本没什么差别,这让他很不能理解。“如果是出于安全考虑,为何不换成栅栏式护栏?”符先生称,此次更换护栏无疑是浪费人力物力。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海口人民公园看到,路边堆着一些石墩护栏,部分旧护栏刚刚被拆下。记者发现,除了高度不同外,新旧护栏的外形几乎一模一样,都是石墩式护栏,中间用铁链连接。

  随后,记者前往海口人民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管理处韩主任表示,旧护栏是2007年左右安装的,至今已经有七八年。他解释称,此次之所以更换护栏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旧护栏仅0.8米高,新护栏1.2米高,安全性比旧护栏高。”韩主任表示,之所以没有选择安全性更高的铁栅栏,主要是因为今年5月份刚安装了一批1.2米高的石墩式护栏,为了节约成本和美观,才把之前0.8米高的石墩式护栏统一换成1.2米高的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