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边是正在施工的道路一边是露天的“菜市场”

  灵山一集市比市中心还堵

露天“菜市场”紧挨着村道,开设在发臭的灌溉水渠旁。露天“菜市场”紧挨着村道,开设在发臭的灌溉水渠旁。

  “你看看,我们这里是一个村集市,比市中心还堵,犹如肠道里一个梗阻点。”8月23日下午6时许,在海口市灵山镇琼山大道东头村路段处,十多辆工程车停在集市中间,而旁边的马路市场里也挤满了人,这段不到1公里的道路完全被堵死,直到10多分钟后,车流才缓缓开动,但每隔十多分钟又会堵一次。

  “每天下午5时开始,到晚上8点多,都这样堵,我们都堵得心烦意乱了。”一名村民称,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半年多了。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特别拥堵的道路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一条是在建的琼山大道,一条则是村道。在建的琼山大道一半路面已经被施工方用挡板挡住,无法通行,另一半路面也只能容纳两辆车并排通行。而狭窄的村道,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行。而在狭窄的村道旁边,越过一条散发着臭味的灌溉水渠,在一片田地里居然形成了一个“菜市场”,这个占地一亩多的露天“菜市场”内,有卖海鲜的、卖蔬菜的,也有卖熟食,大小摊位近百个。而在在建的琼山大道另一侧,附近的村民也纷纷在道路旁边摆起了小摊。在一幢沿街的居民楼前,一片靠近道路一小块空地上,则停满了前来买菜的村民的电动车。

  当天下午,灵山镇副镇长吴坤祥介绍,东头村是新市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该村形成的小集市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但是自从琼山大道开建以来,该集市更加拥堵。

  吴坤祥称,海口正大力开展“双创”行动,目前灵山镇政府已经在距离集市500米远的地方着手建立一个新的海鲜农贸市场,项目正在审批中。为了方便集市旁边的露天“菜市场”摊贩买菜,镇政府在新市场处临时搭建了近三百平米的铁皮棚,引导村民进入临时菜市场买菜。为了尽快缓解拥堵,相关部门除加大整顿力度外,还将敦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