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三亚一男子持刀将医生刺伤 被控制后称认错人

 

8月22日,从三亚市人民医院监控视频上拍摄的持刀男子伤人后与保安对峙的画面。(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8月22日,从三亚市人民医院监控视频上拍摄的持刀男子伤人后与保安对峙的画面。(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8月22日,从三亚市人民医院监控视频上拍摄的女患者跑出诊室的画面。(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8月22日,从三亚市人民医院监控视频上拍摄的女患者跑出诊室的画面。(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8月24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8月24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8月21日下午4时57分,一名持刀男子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内刺伤1名医生后,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制服,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该男子名叫谢某弟,今年43岁,临高县人,2013年7月因其患病的4岁女儿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曾数次前往该医院滋事被行政拘留2次。

  事件回放:正在开处方的医生被人一刀捅来

  8月21日下午4时57分,三亚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李医生如往常一样,正在诊室为一名腹痛的女病人就诊,但不幸的事情却悄然降临。

  一名男子携带一把尖刀,来到了李医生的身旁。“对方开口就问X主任在哪里?”据李医生回忆,当时自己正在为病人就诊,就随口回应了一下,“我在看病,等会再跟你说。”然后自己就对患者进行问诊、体检、开处方,“正当我拿起刚打印好的处方准备签名时,那个站在我旁边的人拿出一把刀,刺了过来。”李医生说,其第一时间没有看到是刀,但是凭着直觉能感觉到有个东西捅过来了,就用手本能地一把档住,发现是一把长长的尖刀,随着手掌上的血就流了出来,自己起身就跑。

  然而,当该男子被赶到现场的民警制服,该男子事后称,认错人了。

  警方调查:该男子4岁女儿因患病在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8月24日,据三亚新居派出所副所长曾步高介绍,嫌疑人谢某弟4岁的女儿因患病于2013年7月22日在医院就诊,经三亚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事后,谢某弟认为该医院对其女儿的死负有责任,遂组织亲戚、朋友进行“医闹”,向该医院索要巨额赔偿。“当时,据三亚市人民医院相关人员透露,对方索要50多万元。”曾步高表示,最后经海南省医疗调查委员会出面组织调解,由医调委补偿9万元,三亚市人民医院从人道主义出发给予死者亲属2.68万元的抚恤金。

  谢某弟在拿到钱后,认为三亚市人民医院赔的钱太少了。自2013年8月份之后,又多次去该医院找相关人员闹事“讨说法”,他认为是有人在其中捣鬼,故意少赔钱。

  据警方介绍,8月21日被刺伤的李医生也曾接诊过谢某弟的女儿。

  事件进展: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4日,据三亚警方相关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谢某弟因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介绍,8月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谢某弟在三亚市第一市场附近买了一把尖刀,随后前往人民医院行凶。而其行凶用的刀,比平时家用的水果刀要长,约40多公分。据警方介绍,此前谢某弟曾经多次前往三亚市人民医院闹事,也曾带刀前往医院滋事,曾二次被三亚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回应:将与医院加强协防及时排查隐患

  针对此案,三亚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三亚各派出所及时与辖区的医院沟通,将存在医闹隐患、因医疗事件引发的索赔及时掌控,同时与医院保卫部门、纠纷办联系,及时排查“伤医”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