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南省卫生计生行业将加强“互联网+”在行业中的应用发展,优先在海口、三亚和博鳌建设互联网医院或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这是南海网记者在8月24日召开的2015年海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指出,海南将加强“互联网+”在海南省卫生计生行业的应用发展。争取国家健康大数据共享试点。规划建设全省人口健康信息网络,年底前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争取与国家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已完成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8家医院数据接入,归集全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42万份。

  会议强调,还将依托互联网,加快推进业务应用,统筹规划建设全省数据集中的移动医疗APP平台。加快推进海南第三方医学影像和检验机构项目建设,实现医学影像和检验信息共享。优先在海口、三亚和博鳌建设互联网医院或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为打造“医疗天堂、养生天堂”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