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铁皮棚(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拆除铁皮棚(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拆除铁皮棚(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拆除铁皮棚(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8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通讯员 雷历轮)作为省内最长隧道,三亚市红沙隧道的工程进度备受瞩目,上月底该隧道双洞(左右洞)开挖贯通,预计年底实现功能性通车。8月24日,为推进项目进度,三亚市吉阳区在市公证处进行物证保全的情况下,对红沙隧道出口段项目内的5栋房屋、2栋铁皮棚进行拆除,建筑面积2750平方米。

  24日,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5栋房屋均是独栋别墅,有些早有业主入住、有些还在装修阶段,都“矗立”在隧道出口处的必通道上,且距离隧道口仅百余米。拆除行动前,吉阳区城管局正现场组织业主搬家。

  据介绍,该项目内建筑和土地都经过专业评估公司评估,但业主不认可评估结果,其中天泓地产公司一直百般阻扰,严重阻碍红沙隧道出口路段的正常施工。但是,为确保红沙隧道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功能性通车,故吉阳区组织人员对其进行拆除,为红沙隧道施工扫清障碍。

  记者采访了解到,红沙隧道出口红郊段(金海隆公司至榆亚路)引道的征地涉及房屋共11栋,在鲁能集团及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已于2015年7月将其所属6栋房屋进行拆除。24日上午对剩余5栋房屋进行拆除时,遭到房屋业主的阻拦,为确保业主安全,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其劝离现场,对2名蓄意阻拦的人员由公安部门组织带离现场。

  据悉,红沙隧道公路工程是市重点项目,该工程起点位于吉阳区临春社区规划一路,与凤凰路连接道路顺接,路线向东南方向下穿龙岭路,设置红沙隧道(长1800米)穿越凤凰岭后,终点与榆亚大道交叉,路线全长约为2.4公里,于2014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全线贯通。

  三亚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隧道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通过红沙片区进入市区的路程,可以有效缓解红沙片区经大东海的现有道路交通压力,对充分发挥城市功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