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股民哀叹

  忙了大半年,赚的全还回去了……

  南国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王子遥)“今天的大跌对我来说蛮有意义的,我由盈利正式变为亏损。”8月24日下午,在龙昆南路一家证券公司的交易大厅,股民刘先生关上了满屏皆绿的炒股软件,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揉着太阳穴。“半年盈半年亏,现在我又重回起跑线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龙昆南路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炒股时间并不长。今年2月份他看着股市持续向好,才随着朋友一起到证券公司开了户。刚开始只是拿手头的零钱投入股市,但随着股市向好势头不减,他就开始把自己为数不多的积蓄陆陆续续拿了出来,前前后后共投入了10万块钱左右。

  “不怕你笑话,以前我也是个‘月光族’,每个月工资很快都花完,所以没有多少积蓄,不少炒股的钱还是从父母那借的。炒股后我每个月的工资都准时‘上交’股市,再也没像以前那样瞎玩乱花。”刘先生坦言,4月份的时候他手头最紧,最少时口袋里就两百来块钱,银行卡、工资卡里一分钱都没有,全都被他投进了股市。“现在想想我真的太疯狂了,要是当时的行情像现在这样,我估计要赔的分文不剩了。”

  据刘先生回忆,自己的盈利数额在5月底达到了最高点,赚了5万元左右。他迫不及待地跟亲朋好友分享着喜悦,父母提醒他见好就收,但他并没有照做。“我当时想着按这种势头要是把钱放股市里留到年底应该会赚不少——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

  “6月份亏了3万多块钱,7月份回来了点,这个月又亏进去了……”随着连续重挫,刘先生手足无措,以往指点他炒股的朋友们也都销声匿迹,这让他心里更加慌张。“我毕竟接触股市才几个月,心态不稳,出来吧不死心,不出吧心又疼……就这样熬到了今天,终于盈利5万变成亏损3千元,竹篮打水一场空……”“忙乎了大半年,赚的都还回去了,就当做交学费吧!”刘先生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