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区中小学校解决入学遗留问题现怪象

  6月入户核查还是毛坯房,临近开学已焕然一新

  为孩子上学这些家长拼了

  南国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许欣)最近几天是海口城区各中小学校解决入学遗留问题时间,有学校招生老师惊讶地发现,今年6月初入户核查时所看到的毛坯房,而今居然装修一新。面对这种情况,不给发录取通知书还真说不过去。

  “我们在入户核查之时,发现有的家长购买了学区内的房产,是毛坯房。当时给出的答复是,我们的招生对象以孩子父母的实际居住地为准,而毛坯房明显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当时就没给这样的学生发录取通知书。没有想到,短短2个月后再上门核查,毛坯房居然装修一新,家具也买全了。”滨海九小一名招生老师说,如果这样的家庭在开学前能够入住新居,是符合公办学校招生条件的。

  今年海口市城区小学及初一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时间从5月开始,8月25日起至28日,海口城区各中小学校设立招生服务窗口解决入学遗留问题。此时,距新生入学登记时间已逾3个月,都有哪些遗留问题需要解决呢?记者从一些学校了解到,各类遗留问题还真是五花八门。比较普遍的一种现象是,家长前段时间出差在外,没来得及递交入学材料,于是在这几天里集中递交材料。还有一些家长面临房产困扰,比如说购置的是集资房,无法办理房产证,也没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购房协议,孩子入学时,在出具材料环节很是麻烦。海口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也将解决一些遗留问题,比如,安置那些因为片区学校学位不足而至今没有确定入读学校的符合条件的新生。相关工作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今年海口小学及初中学位依然紧张,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还需尽快联系民办学校或回原籍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