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阳光巴洛克小区

  逾期五年未交房遭投诉

  南国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林文泉 实习生蔡宝升)2009年,海口市民钟先生在海口市秀英大道的阳光巴洛克花费50多万元购买一套房子,购房合同写明2010年5月30日前交房,可事过5年多,开发商还未交房。据了解,与钟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上百户群众。

  25日上午,几十名在阳光巴洛克购房的业主前往现场维权。张先生介绍,他是河南人,2008年,他花费60多万元,在阳光巴洛克购买一套约140平方米的房子,购房合同上写明交房时间为2010年5月30日,可直到如今都没有交房。

  购房者钟先生表示,其花费50多元购买一套房子,原本打算是用来当做婚房的,如今小孩都已经上幼儿园了,全家人在外租房子住,每个月光房租就要2000元。

  “租房子住只是损失资金,而小孩开始上幼儿园,到时小孩上小学又是一个头痛的问题。”钟先生无奈地说。

  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到阳光巴洛克债权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汪先生。据了解,2014年12月份,定安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0亿多元。200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经营“定安阳光巴洛克风情商业街”“海口秀英阳光巴洛克广场”投资项目中,采取欺骗手段,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经营,并且在商品房办理抵押、合同备案、预告登记的情况下,再次将商品房先后出售给实际购房人,共涉及实际购房人数达6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