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农户两黄牛深夜被偷,市值3万多元

  兄妹三人学费没着落

  事发琼山区旧州镇联丰管区西田村 当地警方已受理此案

  南国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张期望 实习生李万内)“牛被偷走,孩子的学费该怎么办啊!”8月25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联丰管区西田村的农户吴家武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24日晚,他家牛棚遭小偷光顾,市值三万多的两头牛被偷走。

  吴家武妻子林彩金称,自己最后一次看到四头牛是在24日晚上8点多,但第二天早上7点自己想要给牛喂食时,却发现牛棚里已没有了牛的踪影。发现牛不见后,林彩金马上把孩子都叫醒,随后一家人顺着牛被偷走时留下脚印的小路一路跟过去,最后在一处养鸭场看到了自家的两头牛,而一头怀孕的母牛与另一头公牛不知去向。林彩金说,不包括怀孕母牛肚子里的小牛崽,被偷的两头牛可卖三万多元。

  “那些小偷看到有人发现后可能害怕了,匆忙往车里装两头牛就开车跑了。”林彩金愤怒地说。凌晨3点左右,养鸭的老伯听见有嘈杂的声响,以为有人来偷鸭子,于是出门往声音传来的方向亮了一下手电筒。正把偷来的牛往车里装的小偷,可能是看到有光照后,顾不上把剩余的两头牛装上,就匆匆开车逃走了。

  林彩金说,幸亏养鸭老伯及时出现,另外两头牛才没被偷。

  “牛棚离我们睡觉的地方只有100多米远,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把牛偷走的。”林彩金说,当晚自己一家都没觉得有什么异常,自家的牛平时脾气很大,平时自己牵它们时都会发出声音,但很奇怪的是当晚很安静,没有听见牛叫的声音,连自家的看门狗都没叫,她怀疑可能是小偷对他们动手脚了。

  林彩金夫妻俩一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读大三,二女儿今年刚考上湖北大学,小儿子在海口市灵山中学读初三。再过几天三个孩子都要开学了,三人学费加起来近两万元。今年本想将家里的两头耕牛卖了,给三个孩子当学费,现在丢了两头,小孩的学费一下子就没有着落了。最着急还是二女儿,因为刚刚考上大学,原本打算高高兴兴去大学报到的,现在学费一下没了,心里非常着急。目前,吴家武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受理此案,并正在全力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