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楼旁的大棚里参加培训学生在楼旁的大棚里参加培训

  “我们一大早带孩子来上培训课,结果发现教室被人锁了,而且门还被贴了‘封条’,孩子们大热天只能在大棚里上课,这是怎么回事?”昨日早上,有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教室的门不知为何突然被封了。而负责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运营培训的海口海上传奇青少年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合作方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有人想单方面解约,从而导致多名学生正常培训受影响。按照协议约定,双方确定的合作期限为15年,而运营期到现在才过了2年多。对此,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方有违约行为,影响了活动中心的正常运营,所以他们打算收回办公室和教室。目前,已向运营方发出通知函,要求解除协议。

  记者 苏钟 文/图

  家长:培训中心教室被封,孩子在大棚里培训

  “我们早上送孩子来上课,发现教室的门开不了,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状况,这到底是咋回事?”

  昨日早上,有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部分教室的门不知为何突然被封了。

  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的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活动中心一楼和二楼部分教室的门上被贴了“封条”,部分家长和学生在大厅内等候,一些学生则在楼旁的大棚下参加培训。一名满头是汗的学生说,“此前我们是在教室里上课的,今天教室进不去,听说也断电了,只能在外面学吉他。”

  “我们在这里运营各类培训班已有2年多时间,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目前,还有多个班的学生在参加各类课外培训课,而且秋季课程的报名也在进行中,发生这样的事对家长和学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场一名培训老师说。

  海口海上传奇青少年培训中心:

  对方偷换教室门锁还断电,想毁约赶人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运营培训的海口海上传奇青少年培训中心的负责人了解情况。“2013年1月,我们公司和海南省海口市青少年宫、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为了更好地实现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会公益价值,决定引进优秀管理团队共同合作运营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育培训项目,他们作为甲方,我们公司作为乙方同意接受此项合作。”该负责人说,合作的内容包括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面向青少年长期开展各类课外教育培训活动。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确定的合作期限为15年,其中合作前5年为项目导入期,后10年为项目发展推广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导入期内,甲方考虑到乙方的成本投入,同意乙方免于支付项目合作管理费,仅需承担甲方每年职工部分工资福利及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运营费共80万元。

  “到现在协议签订才过2年多,我们无违约行为,也不欠他们任何费用。而且正处于项目导入期,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一直履行合约,在开展各类培训班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现在好不容易才走上正轨。甲方有人突然想把我们赶走,还对部分教室的门进行撬锁、换锁并且贴‘封条’。”该负责人称,如果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想单方面毁约,那就按照协议来解决,但不能影响学生的正常培训,更不能采取偷换30多间教室的门锁、断电等极端的方式。“如果此事得不到合理解决,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该负责人说。

  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他们违约,我们要解除协议并收回教室

  针对此事,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24日,他们已经下发了解除与海口海上传奇青少年培训中心签订的《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协议书》的通知函。2013年1月18日签订合作协议书,是为了实现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会公益价值,共同合作运营教育培训项目,但协议签订以来,对方有违约行为,影响了活动中心的正常运营。

  该负责人表示,首先,海口海上传奇青少年培训中心在这里经常举办一些高价培训班,引起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的不满,背离了协议设立的初衷;其次,对方还拖欠2014年的部分运营管理费,影响了活动中心职工工资的正常发放和日常活动的正常开展;此外,水电费、通讯费、室内保洁费和场地内部日常维护费等都有拖欠,影响了活动中心的财务平衡和正常运营。因此,活动中心决定从8月24日起解除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书,并收回办公室和教室。同时,要求对方在收到通知函之日起10日内,自行前往该活动中心办理相关工作交接以及各项费用的清算。如果没有在上述期间办理交接和结算事宜,那么一切损失后果由对方自行承担,该活动中心保留运用法律手段实现要求赔偿造成一切损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