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走我手机,你就是抢劫,我现在就报警。”昨日上午,在海口南桥路路口,一名男子与正在巡查的琼山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发生争执,他拿手机伸进正在慢速行驶的城管执法车车内,对城管执法人员拍照,车外面的城管执法人员以为车内同事受到袭击,夺下该男子手机,随后双方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下午,城管执法人员做完笔录离开派出所,截至昨晚7时许,拍照男子还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男子:拍照起争执,手机被城管抢走

  “我们今天早上的任务是在南桥路对乱搭的铁皮屋以及遮阳棚进行清理整治。”昨日,海口市琼山城管大队一名城管队员称,当时他和一名协管员驾驶执法车到达南桥路路口巡查时,一辆私家车突然从侧面开了过来,司机摇下车窗向他们喊,“去整治下前边的巷子,里面占道的太多,车都过不去。”

  对此,私家车男子承认说过这句话,并称还听到城管执法车内有人说“不用管,往前走。”该男子称,他将车停在路边后,看到城管执法车并没有进入巷子整治,于是就拿手机下车进行拍照。他刚拍了一张照片就被城管队员抢走手机,双方发生争执。该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可以要求我删除照片,但是抢手机就是暴力执法,抢劫。”

  城管:正开车,他拿手机对着我拍照

  昨日上午,驾驶城管执法车的协管员介绍,当时自己正在开车,确实听到路边私家车司机向他们喊“巷子有人占道”,但是他们当天的任务是对在南桥路主干道乱搭的铁皮屋等进行整治。当时车上的队长说先往前开,投诉的情况知道了。随后队长下车,步行前往检查同事刚刚整治过的路面。“这时男子追了上来,把手机从车窗伸进还在慢速行驶的车里。男子拍照有侮辱性,他拿手机对着我的脸来回晃悠,当时我还在开车,这非常危险。”协管员说。

  “我回头看到有人将手伸进车内,以为有人袭击我同事,我就上前从男子手中夺过手机。当时男子认为我抢劫并打了110,我当时也报了警。其间男子还说要让我下岗,不然他的姓倒过来写。”琼山城管大队某中队队长称。但在派出所内,拍照男子坚称自己没说这些话,他只是用手机拍照。

  昨日下午,城管队员称,做完笔录后,他们已经离开辖区文庄派出所。昨晚7时许,记者与拍照男子郑先生联系,他称自己还在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同时他承认当初自己有点冲动。目前海口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