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统一行动

  危化品运输车辆无通行证查

  在关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认真汲取沉痛教训的同时,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常年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检查统一行动,全面加强危险品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海口交警部门在各临时执勤点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逐一检查登记。若发现有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没有办理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从事运输等违法行为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格处罚。此外,海口交警还将严查载有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未按规定加装紧急切断装置、不具有运输许可的车辆运输危化品、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和押运危化品运输车、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超载运输、超速行驶、占道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海口交警组织专人深入全市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企业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逐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道路运输证以及驾驶人、押运员从业资格证。并梳理汇总登记在册以及录入重点车辆管理系统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对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的,列出清单,建立档案。海口交警将以路面查处、对企业走访登记、对运输车辆及驾驶员管理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