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今年我省企业职工的货币工资最多可比去年增加12.3%,最少增加4%。8月2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201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2015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1.3%,企业支付给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为保证企业职工的实际工资水平随着经济效益提高而提高,结合2014年海南省经济发展情况和工资收入分配现状,以及2015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我省近日出台了《海南省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意见》。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我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1.3%。这是2015年海南省职工货币工资的基本调控目标,对生产正常、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的企业,可根据本企业的实际情况,经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协商后,按该幅度安排本年度工资增长。

  我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3%。对经济效益增长幅度较高的企业,可以适当提高工资增长幅度,但一般不超过12.3%,以确保今年全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在基准线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