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泽飞 本报讯 随着高职专科批的录取全部完成,历时一个多月的2015年海南高招录取工作也于日前顺利结束。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62008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2014年增加1666人;全国共有1265所高校在我省招生,共录取考生58377人,比2014年增加1518人,其中本科学校录取了34994人,高职专科学校录取了23383人。

  “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我省的高招本科录取率达到了59.9%,今年我省高招无论报名人数、本专科录取人数还是本科录取率,都创历年新高。”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告诉记者,今年,在我省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85所学校,共录取国家级贫困地区的考生280人;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通过实施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了具有本省农业户籍的考生277人。

  此外,今年有668名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其中,有321名考生被本科高校录取。值得一提的是,录取期间,在我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共追加了1459个招生计划,让我省更多学子圆了大学梦。

  另据高春燕介绍,今年省内院校在海南招生的本科人数是8226人,比去年增加了817个,“应该说我省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