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看到了要怎么办呀?”受害人一名亲属担忧地对其他人说,行凶男子以前就骚扰过受害人,他们当时及时制止就好了。随后,几名亲属搀扶着一名痛哭的妇女上了一辆黑色轿车离开。

  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一个棚子下,两名男子正坐着谈论先前发生的事情。“我下午五点左右还遇到他,手上拿着用报纸裹住的东西。”住户小凯(化名)称,当时他看到行凶男子孙某从受害人居住的宿舍楼出来,他还和对方聊了几句,因为他看到孙某当天开了一辆高档的黑色本田汽车,他就逗了逗对方。可是等到他下午六点多回来,就看到一群人围着,还有警察,才知道孙某杀人了。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可能孙某手上拿着的东西是把刀。

  小凯称,他是孙某不多的朋友之一,平常会一起喝老爸茶。孙某性格比较孤僻,平常话不多。看到人多围在一起,他也很喜欢去凑热闹,但一般不说话。

  “印象里,他们两个相处应该只有一年多吧。”小凯称,孙某和陈某某都有孩子,现在都是单身居住,但有没有各自办离婚手续他不知道。孙某也没跟他提过与受害人相处的事情,他是听其他朋友说的。不过两人好像几个月前就分开了,没想到竟会闹到这地步。

  另据一名知情者介绍,陈某某与孙某几个月前分开了,但是孙某仍缠着女方,也曾发生威胁女方的事情,但大家都没想会是这样的结果。据了解,陈某某和孙某都是省医院的工作人员,陈某某是护士,孙某是负责设备维修的工作人员。目前,孙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