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海岸带专项检查全面整改工作

  海南日报海口8月26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工作专题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拟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推进省域“多规合一”改革的决定(草案)》、《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修正案)》、《海南省节约能源条例(草案)》、《海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规定(草案)》等法规文件。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百个特色产业小镇的初步遴选情况。

  会议对海岸带专项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检查组组长及全体成员的努力工作给予表扬。会议认为,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6个专项检查组对全省12个市县、1823公里海岸线进行了负责任、有成效的全面检查,基本摸清了我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现状,查清了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中违法违规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占用和破坏海岸带开发建设的行为。检查中各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海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开辟专栏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海南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整改行动计划》,决定用3个月时间对全省海岸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重点做好“停、查、拆、纠、补、复”六方面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务必摸清现状原因、务必依法严格处理、务必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的要求,依法依规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每一宗问题的处理都于法有据、一视同仁,不搞“下不为例”,不办“人情案”。各市县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把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有关部门和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整改行动的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布,让整改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会议听取了全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初步遴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特色产业小镇是各市县“多规合一”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就地城镇化的重要突破口,是带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抓手。各市县都要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精心规划、科学布局,谋划生成一批项目,扎实推进百个产业小镇建设工作。努力在未来5年中,把全省所有乡镇都建设成有特色产业支撑的产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