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老公持枪劫持人质?女子海口一酒店内报警后离去

  真相是女子收到开房短信引丈夫暴怒

  “捉奸”变“挟持人质”乌龙

  南国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徐培培 实习生邱婷)25日晚9时许,有市民报料称海口凤翔路格林豪泰酒店3楼发生一起持枪劫持案。海口市、琼山区刑警、特警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力赶到,现场形势一度紧张,但经过最后调查发现,这是一场丈夫怀疑妻子出轨捉奸而引发的乌龙事件。

  “房开好,在格林豪泰308。”25日晚上,家住海口市今年40岁的女子王某手机收到这样一则短信。碰巧的是,收到这条短信时,王某的手机不在身边,而被她的丈夫发现,由此引发一场家庭大战。

  短信来自今年50岁的男子龚某。王某称,她和龚某都是四川人,两人之间有生意往来。龚某事后表示,他当时因生意关系需要见王某,当天他也需要在海口住宿,由于王某电话没有打通,便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王某的丈夫吴某怀疑妻子有了外遇,两人大吵一架,王某在拉扯中被丈夫推了一把,撞到一块镜子手臂受伤流血。

  争吵之后,吴某拉着妻子要到短信中的酒店对质,在叫开门后,情绪激动的吴某一连打了龚某两个耳光。王某称,她在现场觉得尴尬万分,由于手臂还在流血遂决定离开包扎。当王某来到酒店大堂时,遇到了龚某的朋友,便把上面发生的事情告诉他,王某称,她的目的是让这名朋友上去调解说和。

  然而这名朋友并没有弄清楚上面发生了什么事情,甚至一度以为吴某带了不少人在“教训”龚某,甚至还带了枪,遂赶紧报警。这名朋友承认在报警的时候夸大了事实,但他认为当时是想让警方重视,赶紧前来解救。

  “歹徒持枪挟持人质?”接到报警后,辖区铁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场,民警敲门,但房内没有人应。民警向琼山公安分局汇报,没多久,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赶到现场。

  由于外面无法看到房间内部情况,房间内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龚某电话一直关机,报案人一再坚称房间内的龚某已被挟持。民警只能伺机破门而入,眼前的景象却让他们苦笑不得。

  房间内只有龚某一人,龚某称没有被挟持,他说,吴某以“和妻子偷情私了”为由,拿走了他的银行卡、3500元现金以及一部苹果手机后离开,在此期间,吴某还逼问了他银行卡密码。吴某走后,龚某呆在房里担心吴某再度带人来打他,所以将房门反锁,不管外面怎么叫也不敢开门,座机电话也不敢接。

  记者从琼山警方了解到,根据目前的侦查结果,这起事件还未达到立案的条件,也不能确认龚某遭到挟持一事。至于吴某是否持枪,警方表示还有待调查。警方提醒,市民在报警时要真实准确地反映情况,避免造成警力的浪费。同时,警方也呼吁吴某能主动露面,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