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试驾车被撞凹(图片均为记者翻拍)试驾车被撞凹(图片均为记者翻拍)

  本报讯 近日,范先生一家打算买车,结果万万没想到,在试车的过程中竟发生了意外。试驾员带着范先生夫妇试车时撞上了一面墙,导致范先生的妻子蔡女士出现轻微脑震荡、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范先生说,虽然交警已经认定4S店负全责,但双方在赔偿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记者 张野 文/图

  顾客:试驾员开车带我们感受制动性能,撞墙后妻子受伤了

  8月17日下午,范先生带着妻子来到海口安骅别克4S店,打算选购一辆车。两人选来选去,终于看中了一辆英朗,于是决定让试驾员带着他俩感受一下车的性能。

  “当时试驾员开着车带我们到金盘路附近一路段试车,主要想试一下车辆的制动性能。”范先生说,那段路大概有300米长,路的尽头是一面墙,车辆以100km/小时的时速行驶后开始减速,但由于刹车时往前滑行了一段距离,车子一下撞到了墙上。

  “当时前排的两个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试驾员和坐在副驾驶座的我都没事,我妻子坐在后排座位上,她受伤了。”事故发生后,4S店马上安排车辆将范先生妻子蔡女士送往医院。经过诊断,蔡女士出现轻微脑震荡,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范先生说,交警赶到现场后,判定4S店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但在赔偿问题上,4S店的做法让他很不满意。“为了赔偿的事,我们总共来了4S店两次,第一次是一名姓刘的总监接待,他说所有的赔偿都走保险,跟4S店没关系,我们不同意;第二次就没人接待了,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一名姓林的负责人说等第二天保险公司过来后,三方再进行协商。”

  范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妻子的治疗费用,4S店方面还应该赔偿一定的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往返路费等,他初步算了一下,费用约2万余元。

   4S店:试驾路段地面上有沙子,为避让行人紧急刹车才撞墙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范先生一家来到海口安骅别克4S店,随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三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协商,最终还是没能达成一致。“我们只能赔偿范先生妻子的医药费和误工费,对于范先生提出的其他赔偿,我们没有办法满足。”该4S店售后服务总监林铭盛表示。

  林铭盛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发生这次事故,主要是当时的一个“突发情况”造成的。林铭盛说,他从试驾员小符处了解到,事发当天,小符驾驶着车辆在路面上正常行驶,就在快要到达终点的时候,突然有个人从路边走出来,小符急忙踩刹车,“那条路最近在施工,路面有很多沙子,刹车导致车子打滑,就撞到墙上了。”林铭盛说。随后,记者来到事故发生路段,发现路面上确实散落着少量沙子。

  “我们的试驾员是经过公司和厂家的考核才录用的,相关资质都符合。”而对于车辆是否存在问题,林铭盛表示,试驾车是新车,现在交警正在对车辆性能进行评估,如果客户对车辆质量问题有异议,等结果出来后4S店会给予验证。

  对于此次事故,林铭盛认为,应按照正常的交通事故处理方法——通过保险来赔偿,“我建议他们找交警部门协调此事,如果还是不能达成一致的话,那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林铭盛说。对此,范先生夫妇也表示,如果最终还是无法达成一致,只能走法律途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