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报道:海南省烟花炮竹厂一仓库着火爆燃 一管理员失踪

  爆燃海南烟花炮竹厂仓库内发现一具烧焦尸体 疑为嫌犯

嫌疑人黄建嫌疑人黄建

  南海网海口8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实习生云天怡)8月27日,南海网记者从文昌市公安局获悉,经警方DNA检测,确认在事发仓库发现那具烧焦尸体是失踪仓管员黄建。同时,警方也认定海南省烟花炮竹厂8·22火灾是该仓管员黄建所为。

  2015年8月22日17时15分许,位于文昌市迈号办事处石马坡村的海南省烟花炮竹厂发生火灾,火灾造成该厂B2、B3号半成品仓库内存放的鞭炮全部被烧毁,部分厂房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约24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经清点,该厂一名仓库管理员失踪。

  火灾发生后,文昌市公安局在第一时间开展灭火救援的同时,立即组织警力对火灾原因开展调查,经走访群众和调取视频监控资料,该局发现该起火灾存在人为纵火可能,失踪仓管员黄建为重大嫌疑人。当日晚,该局依法将其立为放火案件,并成立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该案的侦破。副厅长韩精华亲自带领刑侦、技侦、治安等专家蹲点文昌市指导案件侦查工作。

  经专案组全力工作,根据现场视频监控资料、群众走访,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结论等多方面证据,该局认定:海南省烟花炮竹厂8·22火灾是该仓管员黄建个人极端行为制造的。

  据了解,黄建系1971年4月24日出生,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人。2000年开始在海南省烟花炮竹厂工作至今,黄建因个人债务问题向该厂领导借款未得到满足,遂产生报复念头。8月22日17时该厂下班工人全部离开厂区后,黄建利用自己保管B2、B3号半成品仓库钥匙的便利,于17时12分始先后独自进入B2、B3号半成品仓库,点燃仓库内堆放的鞭炮,引发火灾及燃爆。

  8月25日15时许,该局在勘察、清理B3号半成品仓库时,在仓库内残留物压覆下发现一男性尸体,经DNA检测确认为失踪仓管员黄建,鉴于该案犯案嫌疑人已死亡,该局将依法撤销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