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酒店私圈海滩拒绝非住宿游客进入,亚龙湾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对私占海滩行为将下发通知整改

  海南日报三亚8月27日电(记者孙婧)近日,三亚吉阳区对亚龙湾沙滩上23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打响“还海于民”第一枪后,饱受市民、游客诟病的酒店私圈海滩、拒绝非住客进入的行为再次受到社会舆论的炮轰。

  对此,三亚有关部门表示,如游客遇到酒店员工阻止非住客进入酒店海边沙滩、声称酒店海边沙滩私有的行为,可向12345市长热线或亚龙湾管委会反映。

  闻名遐迩的亚龙湾是许多游客到三亚必去的一处景点,阳光椰风的沙滩本属公共区域,供全体游客享有,然而在亚龙湾7公里长的海岸线,真正无门槛通行的公共通道只有两条,一条位于亚龙湾海底世界,一条在万豪酒店旁。海岸线上建设了多家国际知名酒店,记者走访发现,每家酒店之间均有通道直接通往海边,但多以“消防通道”“员工通道”的标示说明,甚至直接注明为“仅供酒店客人通行”,并不对外开放。其中部分酒店保安对不能说明房间号的暗访记者明确表示不准进入。

  在亚龙湾海底世界片区沙滩上的一名游客告诉记者,海滩作为公共区域,本应设置更多的通道方便出入,而不是将通道私有化,“这么一来,给群众出行和游玩带来不便,也会给人‘要想下海玩耍,就得入住酒店’的不良印象。”

  针对游客的反映,亚龙湾管委会副主任刘玉称,管委会无权要求各家酒店的通道向非住宿游客开放使用,因为亚龙湾开发历史久远,当年只规划设计了2条公共通道,其余通道由各家酒店出资建设,属酒店所有。

  刘玉表示,有关部门将下发通知要求整改,对于不整改的将会上报政府职能部门处理。

  不仅是亚龙湾海滩出现酒店非法私圈海滩的情况。记者今天从三亚崖州区获悉,位于三亚创意产业园的中兴睿海投资有限公司,涉嫌在崖州区海岸带300米范围内非法圈占海滩,限制他人正常通行,对此崖州区已上报三亚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经核实后将依据取证情况采取处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