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一杂货店内私售汽油 (通讯员仇波摄)白沙一杂货店内私售汽油 (通讯员仇波摄)
白沙两售油窝点被查(通讯员仇波摄)白沙两售油窝点被查(通讯员仇波摄) 

  南海网海口8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仇波)8月27日上午,白沙消防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白沙镇中心小学附近发现两家商铺私售汽油。对此,消防官兵将两家商铺没有售卖完的零散汽油和售卖工具进行扣押,并对两家负责人进行教育。

  当天上午,白沙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白沙镇中心小学旁边商铺有私人售卖零散汽油。大队值班室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四名消防人员前往查证。

  消防人员来到白沙镇中心小学旁,发现只有两家商铺正在正常营业,一家集小型菜市场、小杂货店为一体进行各类经营,一家为小商店,根据举报人的举报信息,四名消防人员分别进入两家商铺进行检查。

  在小商店住宿区内,消防人员发现售卖后仅存的少量剩余零散汽油;在对集小型菜市场、小杂货店为一体的商铺进行检查时,在小商店内和厨房内分别发现进行零散售卖的汽油,且13瓶1.25L饮料装零散汽油随意的放置在厨房内的煤气罐旁边。

  消防人员将举报信息核查完毕后,按照正常手续将两家商铺没有售卖完的零散汽油和售卖工具进行扣押,并且将两家店铺的负责人带回消防大队进行相关的处理。

  鉴于两家负责人的认错态度诚恳,售卖的零散汽油数量较少,消防人员也本着教育为主的目的,通过消防监督员在执法分析会的一致意见,在对两名责任人进行完口供录入后,将两名责任人集中进行教育后送回家,要求其以后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忽视家人的安全,要时刻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做到自己不参与零散汽油的售卖,还要对别人售卖零散汽油的违法行为进行积极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