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首启“双创”问责机制

  “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两干部被免职

  海南日报海口8月27日讯(记者许春媚 特约记者梁崇平)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美兰区宣传部门获悉,近日美兰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就海甸二东路“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主动不作为等问题,首启“双创”问责机制,2名干部被免职,相关单位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据介绍,8月25日晚,美兰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暗访海甸街道二东路时,发现道路南侧存在占道经营、垃圾堆积等“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不到位、城管执法不严、没有及时处罚、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海甸街道对“双创”工作,尤其是示范街建设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力,落实工作不到位、对辖区环境脏乱差现象放松管理、工作不作为等问题,当晚11时,美兰区委就召开了常委会,启动“双创”问责程序。经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海甸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市管理、五大工程工作的副主任陈少兵,区城管执法大队海甸中队中队长李诗词进行免职;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海甸街道主要负责人,所在社区海甸街道沿江社区居委会及挂点单位区园林局、二东路挂点单位区农林局进行全区通报批评。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兰将继续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巡查整治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