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朋友KTV酒后闹事打砸包厢设施,我喝醉被卷入案件

  记者陪同在逃嫌疑人投案自首

王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王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本报讯 26日晚,李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5月16日凌晨,她的丈夫王军(化名)在海口一家KTV和朋友喝酒,朋友喝多后与KTV工作人员发生口角,继而引发双方肢体冲突,打砸包厢设施。据悉,事发后,辖区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王军等6人列为网上通缉人员,目前已有4人落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得知丈夫被网上通缉的情况后,她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王军希望在海南特区报记者的陪同下,向海口警方投案自首。昨日下午,王军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前往海甸派出所投案自首。记者 廖自如 文/图

  6男子酒后闹事打砸KTV包厢,被列为网上通缉人员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获悉,5月16日凌晨,王军和朋友们在海口市和平大道钱柜纯量贩式KTV包厢喝多后,砸坏包厢设施,在与多名KTV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后逃跑。辖区海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立案调查。据钱柜纯量贩式KTV包厢工作人员介绍,对方酒后闹事,砸坏包厢设施还打伤工作人员。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在网上通缉包括王军在内6名涉案人员,目前,已有4名涉案人员落网。王军告诉家人称,当天晚上他喝醉后,躺在包厢的沙发里不省人事,却被卷入此案,现在打算投案自首,希望警方能公正、公平、客观地处理。

  在逃嫌疑人联系本报记者陪同见证投案自首

  26日晚,本报记者在了解到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局长李庚反映。“欢迎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家属联系媒体见证向警方投案自首。希望当事人王军如实向警方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李庚说。

  昨日15时,王军在妻子和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甸派出所投案自首。

  “为朋友酒后打砸行为感到羞愧”

  据目击者刘女士介绍,事发当晚,王军和朋友们在包厢里喝酒,酒喝完后,催服务员送酒到包厢,但过了近半小时仍没人送酒来,朋友指责服务员怠慢客人,于是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当时,喝醉酒的王军躺在沙发里,最后是他的妻子搀扶着离开包厢的。”刘女士说。

  海甸派出所所长陈海波告诉记者,经警方调查,王军在这起案件中的情节最轻。

  王军很内疚地告诉记者,酒后冲动是魔鬼,他为朋友的酒后打砸行为感到羞愧。

  ●相关链接

  投案自首:犯罪后自动投案,审理时会从轻或减轻处罚,自动投案也包括被家人或朋友说服后去投案或在家人和朋友陪同下投案,投案后必须交代一切犯罪事实,如果只是去自首而不配合办理案件,如不交代犯罪经过等不算自首,如交代了执法机关还没有掌握的线索或事件还可以在量刑上减轻。

  ●律师说法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廖向琦告诉记者,法律规定投案自首有两种处理结果,其中一种根据其涉案情节,如果情节较轻,可以取保候审;如实交代情况后,按照法律规定,可以从轻、减轻、免除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