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公交车又现暖心一幕: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解失主燃眉之急

  “感谢海口1路公交车司机罗伟雄师傅帮我找到钱包,不然各种证件要补办起来可就麻烦了。”26日下午,失主刘先生在1路公交车调度室领取自己遗失的钱包时连连感谢,并称赞罗师傅的高尚品德是所有驾驶员学习的榜样。

  8月26日下午,海口1路公交车司机罗伟雄忽然听到车上有乘客嚷道:“谁的钱包?”罗伟雄通过后视镜发现有一个黑色钱包掉在地上,几名刚上车的乘客正指着钱包询问车上的乘客。确认钱包并非此时车上乘客所遗失后,罗伟雄小心地收好钱包,并告知车内的乘客,如果有人认识钱包的失主,就帮忙联系失主到1路公交车秀英调度室认领失物。

  而失主刘先生此时正着急万分。当天他和朋友从汽车东站上车,乘坐由府城开往秀英方向的1路公交车,准备往西站乘坐最后一班车赶回白沙老家。“当我在西站准备付车费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刘先生说,钱包里不仅有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还有多张银行卡,如果补办至少要大半年的时间。

  焦急的刘先生立即向1路公交车调度室打去电话,请求帮忙寻找钱包。接到乘客诉求后,1路公交车管理人员立即对回调度室的司机一一询问,并对所有在调度室的车辆仔细检查,看是否有遗落的钱包。

  当罗师傅驾驶公交车回到调度室时,正好与调度室的工作人员撞个正着,并将收好的钱包上交调度室。随后,调度室马上联系了失主刘先生。

  接到调度室管理人员的招领电话,失主刘先生急忙前往认领失物。在确定自己钱包里的证件和现金完好无缺时,刘先生终于放下心来。遗憾的是,此时罗师傅已经投入到新的运营任务中,刘先生无法当面道谢。他表示自己也是一名驾驶员,罗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所有驾驶员学习,并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