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辆新车“涉嫌盗抢”

  不能上牌?

  本报讯 家住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李先生今年6月代表公司在上海大众海口信兴汽车4S店订购了13辆桑塔纳轿车,他去车管所给这些车上牌的时候,却被告知其中有3辆车“涉嫌盗抢”。记者 张野

  李先生告诉记者,6月提车后,7月他去给新车上牌,但车管所电脑查出其中有3辆车“涉嫌盗抢”,“车管所工作人员在电脑输入发动机号后,电脑显示车辆有盗抢嫌疑,车上不了牌。”李先生说。

  刚买的车怎么会涉嫌盗抢呢?在李先生提供的一份由车管所出具的证明中记者注意到,其中一辆桑塔纳轿车因发动机号与一辆东风牌汽车的发动机号相同,涉嫌盗抢。

  昨日,记者来到李先生购车的上海大众海口信兴汽车4S店,该店销售总监李经理告诉记者,李先生的车是他们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的,而且有相关部门颁发的车辆合格证,能够正常缴税,说明车是合法的。

  李经理告诉记者,车辆的发动机号是由厂家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编排的,一般发动机号是13位数字,但在上牌时只选择后6位数字,因此,不同品牌的车辆出现发动机重号几率非常大。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琼南车管所车管科科长张朝升,他告诉记者,当时检查出共有3辆车“涉嫌盗抢”,经核实,这3辆车均非盗抢车辆。

  “经核实,李先生这3辆‘涉嫌盗抢’车辆的发动机号没有问题,可以上牌了。”张朝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