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在嘉华路警方找到嫌疑车辆(警方供图)在嘉华路警方找到嫌疑车辆(警方供图) 

  南海网海口8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8月26日,一22岁年轻男子边骑电动车边打电话,路过国兴大道与大英八路交叉口附近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所看到,执勤民警欲上前拦截时,该男子却冲卡而过。让人更没想到的是,该男子竟然回家后开汽车再次来到现场,不仅开车冲撞民警,而且拿砖头扔向民警,随后,男子逃离现场。所幸,民警在事发过程中并未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当事民警陈文鹏介绍,他与何小林两人是刑警,根据海口市公安局统一安排,他与何小林一起在国兴大道与大英八路交汇处执勤,参与交通整治。26日下午15时50分许,他发现一男子边骑电动车边打电话从海府路走辅路下国兴大道,他便试图上前拦截教育。

  “可是这名男子却强行冲卡,我就说‘没看到我们在执勤吗?’哪想到这名男子当时便骂人,并说‘没看到怎么地’”陈文鹏说,他虽然拦截了,但是并没有拦住,这名男子当时骑电动车冲卡跑了。随后,他便继续执勤。

  然而让陈文鹏没想到的是,该男子在逃跑之后,回家向其母亲要了车钥匙,开车再次来到现场。

  “当时我们的警车停在马路对面,在发完身上的‘八不准’教育卡片,我就准备回车里拿的时候,发现一辆车牌被光盘挡住的黄色尼桑TIDA轿车停在我们警车的后面。”陈文鹏告诉记者,发现该车辆后,他便欲上前盘查,发现辆车的司机正是刚刚骑电动车逃离的男子,这时,突然这名男子猛踩油门向他冲了过来。陈文鹏说,他见车辆冲了过来,就迅速向执勤点跑去,在跑到路边花池后,发现这名男子又冲向他的同事何小林。

  “我们躲开之后,这名男子又调转车头再次朝向我们冲撞过去,手里还拿着一块砖头。我们又往回跑,该男子向我们扔完砖头后,便从国兴大道驾车逃离现场。”陈文鹏说,随后他与何小林将情况报告给海口市指挥中心。

  当天下午17时50分许,警方在海口市美兰区嘉华路查获嫌疑车辆,经过核查信息,警方在男子家中将其抓获。经查,嫌疑人周某,1993年出生,湖南怀化人,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已移交辖区蓝天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因对民警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不满,公然驾驶机动车袭击人民警察,虽未造成民警的伤亡,但性质严重、影响恶劣。

  经了解,周某的行为涉嫌妨害公务罪。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或者在自然灾害中和突发事件中,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或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虽未使用暴力,但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本罪主观上限于故意,即行为人必须明知上述人员正在依法执行公务而加以阻碍,才能构成本罪。犯本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相关专题整合:

  热点关注:海口电动车整治频现“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