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小学、西湖实验学校、玉沙实验学校

  海口新增扩建的这三所学校9月1日都能如期开学

  南国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王天宇 王燕珍)还有4天就要开学了。海口市新增的港湾小学、西湖实验学校,以及扩建的玉沙实验学校,如今工程进度如何,能否在9月顺利开学?近日,记者走访了这3所学校,发现除了西湖实验学校正在加紧施工,其他两所学校基本完工,能在9月顺利开学使用。

  港湾小学:教学楼宿舍楼已达到使用标准

港湾小学教室内课桌椅已摆放完毕。港湾小学教室内课桌椅已摆放完毕。

  2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泰华横路上的港湾小学看到,校园四周的景观围墙已全部建成,大门旁的值班室也已正式启用,除体育馆和运动场正在施工外,教学楼、综合楼等建筑已经落成。此时,工人正在进行室内卫生的清理工作,教学楼内,教室课桌椅、讲桌、黑板等教学设施已摆设到位。

  据港湾小学(含幼儿园)项目部的杨总工程师介绍,建设港湾小学的总工期为一年时间,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等目前已达到使用标准,体育馆和运动场将在两个月后交付使用。

  对于家长担忧的新装修的教室空气质量问题,杨总工程师表示,教室的内部装修早在今年7月初就已完工,并且在今年8月17日已经通过了对室内空气的检测,教室内空气是没有问题的,家长不必担心。

  据港湾小学的王校长介绍,该学校9月1日开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目前教学楼内的40间教室全部可以投入使用。按照就近入学、划片入学的要求,海口市教育部门已经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了招生。同时老师的选聘工作也已经完成,教室内的一些辅助教学设备也即将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