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通讯员 叶姗娜) 8月27日,海口供电部门紧急处理了110kV永港线、110kV流庄线的架空地线缺陷,确保海口电网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保电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上午,供电部门派出40余名抢修人员、7辆抢修车辆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抢修。顶着38度的高温,抢修人员登上52米高的铁塔进行长达近五小时的操作,将锈蚀的架空地线更换成更加耐腐的架空光缆,及时消除了线路存在的缺陷。

  据了解,为了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保电工作,供电部门启动特级保电。在保电工作的准备阶段,供电人员提前对电力设备进行特巡特维。经检查发现,110kV永港线、110kV流庄线的架空地线存在锈蚀情况。110kV流庄线是连接海口中西部电网的重要线路,是海口电网行成环网的重要保障。另外,110kV永港线是港万开发区的主供电源。消除该线路缺陷,实现了海口110kV主网在特级保供电期间的“零缺陷”。

  另外,供电部门于8月初提前开展了保供电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隐患治理,及时进行整改;梳理重要场所和用户,重点关注各地集中收看检阅部队等活动供电保障,并做好重要用户分级管理,及早确定保供电工作重点,做好应急电源车调拨策略,确保重点场所电力可靠供应。保电期间供电部门将加强值班,各保电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巡检人员持续开展特巡特维,抢修人员与物资随时待命,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故障抢修。